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纲云】人鱼研究报告(1)


纲云 ooc 短坑
章一
「你没事吧?」
云雀呛了几口水,他将手撑在细软的沙中,神情恍惚。随后撩了把湿乎乎的刘海,没有睁眼。
「……你听见我说话了吗?」
「吵死了,咬杀。」
云雀躺在沙滩上,打了个喷嚏。他慢慢坐起身,面前正对着一个棕发青年。
「呃……你还好吗?」
云雀没有回答。他摸了摸没了子弹的枪,又找了找失踪的浮萍拐。他有些不高兴,推开了趴在他腿上的人。
「下次再咬杀你。」
他站了起来,看见了青年的全身。他微微愣了愣,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无害的微笑。
人鱼。
云雀这次混上船的目的,就是找人鱼。由于受到了彭格列的委托,他开始搭救被抓的彭格列十代目。可谁知,冒着生命危险进了船内的水库,居然连个鱼鳞都没碰着。
原来是靠自己逃了吗,顺便带了我一起走。
但就是……有些不对。
「你就是阿诺德派来救我的人吧?」人鱼晃晃尾巴,「谢谢你,不过你还得帮我个忙……我没有裤子。」
「我没有你的份。」云雀回答。
「真是伤脑筋。」人鱼将自己的尾巴变作双腿,「那我就只能全裸啦。哎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沢田纲吉,请多指教。」
「云雀恭弥。」
云雀说着,抖了抖身上的外套,递给沢田。
「啊。」沢田微笑道,「就是阿诺德一直藏的好好的学生吧?这次来救我,真的麻烦你们了。」
「不是我救了你。」云雀声音闷闷的。
「不用太计较细节,反正就是这样吧。」沢田走上前去,「这里离总部有多远?我有点饿。」
云雀从口袋里拿了防水手机,拨通乔特的电话。不一会,一架直升飞机缓缓降落,云雀见他安全了,转身准备走。
沢田拉住他:「跟我一起回去吧。」
「不要。」
「为什么?快上来吧,会感冒的。」
沢田拽着云雀的手,让他不好拒绝。云雀上了飞机,看沢田披着毛巾坐进座位中,云雀对了对手里的照片,相貌严重不符。
「没办法,公布真正的脸的话会被杀的。」沢田凑过来看了一眼,「阿诺德没给你我的真实相貌吗?真是严格。」
「严谨。」云雀说道,然后把照片塞进外套里。
沢田笑而不答。他又往云雀那边蹭了一点,把毛巾递给他。
「我不要。」
「会生病喔。」
云雀想了想,还是接受了。沢田拉住他的手,往手心里面塞了个东西。云雀低头一看,居然是一片闪闪发光的鳞片。
这个待遇不一般。人鱼给人类自己的鳞片,这代表他无条件地信任两人的关系。云雀有些不解,他张张嘴,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。
从尾巴上取下鳞片,据说是件极其痛苦的事情。所以有些倔强的人鱼会在落入敌人手中的时候,被刮去鳞片,做为驯服手段。
「给你啦。」
沢田说完,便沉沉睡去。云雀将这闪闪发光的鳞片握牢,没有表情。
Tbc

评论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