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纲云】人鱼研究报告(4)

章四
沢田邀请云雀去看海。
云雀回绝了。一觉睡到傍晚,阿诺德也没叫他起床。云雀迷迷糊糊地开了手机,里面有阿诺德的短信。
「恭弥,我今天有事不回来了。家里的牛奶和培根没有了麻烦你买一下,不要贪睡。」
尽管这样说,阿诺德还是没有打电话来确定云雀有没有睡醒。云雀打了个哈欠,然后跑去浴室洗澡。
热恋期,稍微原谅一下也没什么。
他将个人卫生解决完毕,套上了阿诺德送他的黑色风衣就准备出门。他蹲在门口对着十双一模一样的皮鞋挑选了一会,最后套上了右上角倒数的第二双鞋。
云雀讨厌群聚,所以他知道哪里的超市人最少,店员也不多嘴。云雀抱着牛奶和培根,在货架上拿了两罐椰汁。他想了想,又折返回去抓了一盒抹茶巧克力。
他抱着东西去结账,刷的是阿诺德的卡。
云雀沿着沙滩往家走,那么晚的时间,没人会在海滩上停留。他转头看了看大海,又望了望天上的月亮。
突然,平静的海面上起了波澜。云雀微微眯眼,看见了一个人影在海里游泳。已经是深秋了,冰冷的海水,还是晚上。再加上那个奇怪的棕色爆炸头,让云雀直接就大步往前走。
「云雀!」那人叫他的名字。
云雀快步向前,当做没有听见的样子。人鱼游泳的速度飞快,尽管没有变出鱼尾,沢田还是抢先堵在了云雀的面前。
「……真巧啊。」沢田看上去像是没想好台词。
云雀绕过他,准备离开。
「别走嘛。」沢田喘着气,「别那么冷淡。」
「可以下海游泳,就代表你的病好了吧。」云雀单手握着浮萍拐,「想被我咬杀吗?」
「如果云雀能赢得了我的话。」沢田无辜摊手。
云雀对着沢田的脸就是一拐。沢田让开,空手和云雀过招。云雀将手里的东西扔在沙滩上,然后持续猛攻。沢田的双手很有力,尽管没有武器,但他还是可以冷静地防守。
一攻一守,两人就这么过了半个小时的招。云雀的皮鞋上粘上了许多细软的沙子,沢田赤裸着上身,因为冷风而打了几个喷嚏。
「云雀,可以先停一下吗?」沢田试着和他商量,「我想穿个衣服……」
云雀没理他,继续攻击。沢田叹口气,然后抓住了云雀的双手,用极快的姿势将人撂倒,双拐也扔了出去。
「……」
云雀不太乐意让阿诺德送的礼物染上不好洗的东西,他想迅速爬起,没想到被沢田压住,动弹不得。
「沢田纲吉!」他推着身上像是在耍赖的人。
「我很想和云雀一起看看大海。」沢田抱住了云雀的肩膀,「答应我,拜托。」
云雀愣了一会,然后微微点头。沢田高兴地笑了,他自己先站稳,然后伸手想把云雀从地上拉起来。
云雀忽视了他的手,爬了起来,拍拍衣服。云雀把东西捡回,和沢田一起坐在海边的礁石上。
沢田也穿上了衣服,脸颊突然一冰,转头一看是云雀给的椰汁。他温柔地说了声谢谢,然后拉开了拉环。
说实话,今天的月亮很暗,大海黑漆漆的,真的没什么好看。云雀把空的易拉罐放在旁边,然后打了个哈欠。
「云雀想看看人鱼是怎么游泳的吗?」沢田拉拉他的手臂。
云雀眨眨眼,有些纠结。但到了最后,还是乖乖表示乐意。
沢田再次脱掉刚刚穿好的衣服,然后跳入水中。过了一会,云雀旁边的礁石上被沢田扔了一条湿漉漉的裤子。
人鱼的尾巴非常美丽,即使是在这种环境下,鳞片还是闪着耀眼的光辉。沢田游了几圈给他看,富有生命力的鱼尾一拨一颤,让云雀非常喜欢。
云雀盯着沢田不说话。沢田游到他跟前,还没询问,云雀就先抢走了话头。
「……我想摸。」
「没问题啊。」沢田很大方,「不过云雀你要下水,那么冷没……哎?」
话音未落,云雀就跳下水了。沢田赶快环住他,保持了云雀的平衡。云雀意外没有计较,他小心地伸手,摸了摸沢田的尾巴。
手感坚硬,但不失延展性。云雀上上下下摸了好一会。摸够了,一抬头就发现沢田正看着自己。
云雀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面孔,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。
「云……云雀……」沢田结结巴巴地说,「我想吻你,可以吗?」
云雀还没来得及细想,就被沢田吻住了。他微微眯眼,意外没有推开对方。
感觉还不错,真是糟糕。
他默默想着,然后就被沢田扣住了后脑勺,亲的有些呼吸不畅。他的双手抱住了沢田的腰部,放松了紧闭的牙关。
tbc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