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纲云】彭格列先生(13)

章十三
沢田望着云雀放在桌上的彭格列指环,抿了抿嘴。
「恭弥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喔。」
「我也没这样说过吧。」
「理由。」沢田的两边手指互相交叉。
「我喜欢你。」
「我知道,」沢田挑眉,「但这……」
「你喜欢我吗?」云雀问他。
沢田一愣。他笑着,可没能发出声音。他的手开始颤抖,额头上流下了汗珠。
你喜欢我吗?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。
我喜欢你,我应该……我应该是喜欢你的。
云雀低下头,转身就想离去。沢田猛地站起来,拉住他的手。
「恭弥!」沢田有些慌不择路,「……你先别走。」
「我欠你一份人情,彭格列先生。」云雀轻轻推开了对方的手,「择日归还。」
「我不需要!」沢田抓住他的肩膀,「只要你在我这边……你是彭格列……不……」
他喃喃自语,手上已经没了力道。云雀哼笑一声,甩开了对方的束缚。沢田捂了捂发疼的脑袋,慢慢坐在了首领办公室的地板上。
我喜欢你,我很喜欢你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?我只知道,此时此刻,我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喜欢你。
他落寞地缩成一个团,连站在窗前去眺望云雀身影的勇气也没有。自己做了什么,挖了什么陷阱,怎么可能不清楚。如果换做成别人,沢田定不会如此失态。
沢田记起了和云雀见面的第一晚。他的脸上青了一块,紧攥的拳头上贴着创口贴。一副想要压抑住情绪的样子,可颤抖的嘴角却暴露了云雀的情绪,这名东方人的眼中闪着沢田从没见过的光,比任何事物都要璀璨。云雀走到了沢田的面前,淡淡地说了些例行祝福语。偏偏就是这样,让自己有了挖掘的兴趣,最后造成了这样的后果。
他坐了许久,然后猛地站起。他奔跑起来,感觉一生中都没有跑的那么快过。他路过了并盛中学,穿过了儿童游乐场,皮鞋掉了一只,也没有回头去捡。他擦了擦汗湿的脸颊,盯着云雀宅的大门。
他已经失去了进入的资格。沢田伸手,向着空中的云。沢田有点难受,他的肺部在抽痛,喉咙像是咳了血,眼里也因为汗水的进入而冒出了泪花。
沢田悄悄笑了,随后原路返回。他仰着头,让风轻轻拂过。
他拿出了手机,将日程表中的任务地址全部改成了意大利。沢田微微思考了一会,然后给云雀发送了一条短信。
「终于得到了自由,我亲爱的浮云。」
TBC
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