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迪云】从交换书籍开始(1)



cp:迪云 师生AU 小甜饼

章一
在并盛大学的某处,坐落着一个微型图书馆。
红色的房顶,有几处掉了漆。上面有时候会停几只麻雀,叽叽喳喳叫个一会。往下就是透明的玻璃,可以清楚的瞧见里面放的东倒西歪的破烂书籍。
「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啊?」迪诺提着一袋猫粮,在几只猫的簇拥下来到这个角落。他推推滑到鼻尖的大框眼镜,然后单膝跪下给猫喂食。
几只猫飞速窜了过来开始讨食,迪诺把位置让给了他们,瞟见了那个有些陈旧的图书馆。
他走过去,然后打开玻璃门,拿出了一本侦探小说,书已经被翻的变形,甚至还有脱页,有的地方还被画上了奇怪的涂鸦。
「真是惨啊。」迪诺默默看了它一眼,然后放了回去。
大概是前几年的活动吧?记得刚开始的时候过来交换书籍的人很多,没想到那么快就丧失兴趣了。迪诺一边想着,一边从自己手里抽出一本杂志,放了进去。
「抱歉啊,只有这个。」他像是安慰被人遗忘的图书馆一样,拍了拍它的屋顶。
迪诺走回喂食的地方,依次摸了摸猫毛茸茸的脑袋。他带着满足的笑容,准备回去授课。
走到教室,迪诺把教案放在一边,看了看这一届的新生。他们脸上大多都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或者是对大学的新鲜感,这让迪诺很是高兴。
他再往后排看一看,发现了一位黑发青年。似乎很讨厌和别人接触,不耐烦地把前面转头和他说话的白发青年一推,秀气的脸皱了起来。
「什么啊云雀,你快点坐过来啊。」
「烦死了,给我转过去。」
迪诺打量了一下那名白发的学生。留着寸头,眉角有疤,身上的白体恤被肌肉撑的鼓鼓的,再加上刚才的言行,不难看出有些粗线条。
很快就到了时间,迪诺决定先把脑袋里滚过的想法放在一边。他拿起教材,开始上课。
粉笔在黑板上顺畅地滑行,变成一个个漂亮的英语字母。迪诺写字写到一半,突然听见了后门关上的声音。
他回头看了一眼,是那名黑发的学生出去了。迪诺叹了口气,把剩下的一半题写完。课堂里那么我行我素的学生,还真的是第一回遇到。
好像是叫……云雀吧?迪诺不小心走神,粉笔因为用力过猛,碎成两截。他弯下腰去捡,再次打断了对这位任性学生的思考。
TBC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