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底特律:变人】崭新一日


友情向无cp,主要是想看平权之后的故事。
无脑小甜饼。康纳会故意逗逗汉克。


仿生人的革命战争以成功为结束。
他们互相签订了协议,并且调整了社会的法案。从此,仿生人与人类拥有了同样的地位。就算是有少数派的反对,在最后也被通通压制,沉入水底。
人类给每一位仿生人创建了一个私人账户,账户里有着一笔资金。解放的第一天,购物街上就充满着欢声笑语,不少爱漂亮的姑娘拎着时髦的衣服,脸上满是快活的神色。他们讨论着该去哪里任职,哪里的小伙比较可爱,一切都很美好。
倒是康纳有些不知所措。
他不知道应该干些什么。买衣服,他觉得这身依旧不错(虽然被汉克吐槽款式奇异),将来的职场也已经选定,还是以前任职的警局。他的搭档试图劝解他放开心点,可惜没什么用。
「你以后肯定会是个埋头工作的工作狂。」汉克咬了一口汉堡。
康纳盯着那份垃圾食物,很识相的没有打岔。他将汉堡的卡通包装拆开,狠狠咬了一口。里面的肉是炸过的,口感酥脆;蔬菜叶子是碧绿的,带着一丝甜味。康纳伸手擦了擦嘴角的芝麻,鼓着脸去吸了一口可乐。
他不是不知道欢愉的好处,只是不能享受。这在以前不被需要,也不曾允许。所以,就算是短暂的进食,咀嚼的新奇感也能让他感到快乐。
「……康纳。」
「什么?」康纳的LED灯正闪着亮晶晶的蓝色光芒。
「你的橡胶身体能吸收吗?」
「没有问题,只是进食对我来说,不算必要。」
「呃……会有废弃物吗?」
「您说的是排泄行为吗?我的答案是没有,因为……」
「OK,你别说了。」
康纳将脸重新埋回包装袋里,觉得有些莫名其妙。突然,LED灯变成了橙黄色,充满活力,像充足气的柠檬汽水。
「谁给你发消息了?」
「是马库斯。他约我明天下午三点五十二分去参加画展。」
「画展?你们还会去看这个东西。」
康纳将汉堡吃完,把包装袋捏成一团。汉克加快了速度,而康纳在用玩硬币来打发等待的时间。他的腿在吧台椅上晃啊晃,透露着一股稚气。
用人类的算法来看,康纳还算是个小家伙。
这一周,仿生人都在放假休整,以备更好的融入社会。而人类可不行了,要照常上班。汉克拍了拍康纳的肩膀,给了他一串钥匙。
「你总不能天天睡在警局里,仿生人的房子还没造好,合租也够挤的。」警官挠挠头,「对吧?」
「我搜查了一下这块区域的租房金额,恐怕我会付不起单间的房租。」康纳无辜地眨着眼睛。
「别他妈废话,带相扑散步,抵了。」
汉克悠悠招了招手,往工作单位去了。康纳搜索了一下人类的娱乐项目,决定抱一盒爆米花,坐在广场喂鸽子。他顶着一头的白鸽,迷迷糊糊的,盼望哪一只能叼来橄榄枝。
仿生人得到了应有的权利,靠着自己的双手,摘得胜利果实。
康纳静静的看着天空,鸽子在不断盘旋,发出叫声。
fin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