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郭楚】烛火(2)

咳咳,想写的都写完了,会不会有后续随缘。
有巍澜提及,但是太少了就不打tag了。
来猜猜,冰宝贴是谁给老楚的?( ⌯᷄௰⌯᷅ )

顺便求个郭楚群x


章二

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,让郭长城睁开了眼睛。
他迷糊的揉眼,勉强看懂了是中国x信的活动消息。他把手机扔向一边,用了四年的老古董卡在短信界面上,好不容易才锁屏。
郭长征没能推掉应酬,而郭长城也被灌了几杯。郭长征把哥哥塞进了车里,找了代驾给送回他自己家。郭长城自从被灌了酒以后就什么也记不清了,而那场拳击赛也照样不知输赢。
他想给弟弟发个短信,但还是作罢。郭长征最讨厌别人在他喝醉后打电话发消息,无论是谁都会乱发脾气。郭长城叹了口气,开了新作的稿子,却什么也写不下去。
电话又不合时宜地响起,让郭长城感到头疼。他接了电话,慢吞吞开口。
「喂?」
「唉,小郭啊。」电话那头的人开口,「稿子我昨天收到了,为了庆祝……我们去酒吧来一杯吧?」
电话那头的是郭长城的编辑赵云澜,最近谈恋爱了,喜欢的人是酒吧的老板。至此之后,大大小小的聚会就全在「龙城大学」酒吧办,毫无例外。
对,这酒吧的名字也奇葩,就叫「龙城大学」。酒吧也不太常规,除了酒以外还有散落在店内的书本,不含酒精的饮料,这样的奇怪搭配还引的电视台来采访过。
「好。」郭长城乖乖答应了,「晚上吗?」
「晚上八点。」赵云澜哈欠着,「约好了啊,我挂了。」
七点左右,郭长城就挎着他的小包来到了酒吧门口。但他也没急着进去,在外被风吹的像棵小桑树。突然,他被一只手拍了肩膀。
「小郭?」
拍他的人正是这家店的老板,也是赵云澜的相好,沈巍。他在擦杯子的时候就看见这不懂变通的家伙站在外面了,在秋风的衬托下,有着瑟瑟发抖的可怜。
「沈老板。」郭长城露出一个笑脸,「晚上好。」
「晚上好。」沈巍温和的点点头,「进去等吧,赵云澜马上就来了。」
被这样一说,郭长城就不好意思再站在外面等人了。他往角落一坐,突然发现,酒吧里居然多搭建了一个平台,上面还坐着一个人。
酒吧里有歌手不奇怪,或者说,有歌手的酒吧才算正常。歌手穿着一件漆黑的外套,宽大的帽子把脸给隐约遮住了。他调整了一下话筒,随意地靠在高脚椅上,伸手示意自己准备完毕。
前奏缓缓流淌,听上去温柔惬意。歌手握着话筒,唱出了声。
「See the pyramids along the Nile.*」
「 Watch the sun rise from the tropic isle.」
「 Just remember darling all the while.」
「You belong to me.」
是首英语歌。
歌声干净轻柔,但仔细听,还是能听出尾音带着一点点沙哑。歌声和酒吧的风格非常相称,淡然的歌声环绕在建筑里,带着不禁意与轻快的格调。郭长城曾经填鸭式学习过这门语言,这是第一次,英语能出现的如此美好。
「哟,唱的不错啊。」
赵云澜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郭长城,接着往他的对面一坐。郭长城默默的点点头,视线一直黏在歌手的身上没下来过。
「嗯,很好听。」
「唉,你小子。」赵云澜摸了摸下巴,「难得看你有兴趣啊。」
还没等郭长城说话,沈巍就端着托盘过来了。郭长城感激地看着托盘上的果汁,想伸手接过托盘,却被赵云澜抢了先。
「怎么好意思让沈老板亲自送呢?」赵云澜嘴甜甜的,「累了吧,来来来,坐。」
「有客人。」
「有什么客人嘛!」赵云澜把对方摁坐下了,「再说了,服务生都在。你瞎忙活什么?」
「……沈老板。」郭长城依旧不懂得读空气,「台上这位是……」
「啊,是前几天刚刚签下的,名字是楚恕之。」沈巍推了一下眼镜,「也是第一晚唱歌,不怯场,挺不错的。」
「沈巍看人一向准。」赵云澜抓了他的酒杯子,「唉,这就唱完了?」
「休息十分钟,还会唱其他的。」
郭长城盯着对方进了员工休息室,舍不得的把眼光收回。赵云澜若有所思,拍了拍沈巍的肩膀。
「能带过来介绍介绍吗?小郭好像挺喜欢的。」
沈巍摇摇头:「他应该不喜欢。」
赵云澜撅撅嘴,表示帮不上忙了。郭长城一如既往露出了傻笑,表示没有关系。接着,酒吧入口传来了脚步声,赵云澜叫的另外几个人也来了。
都是熟人,自然也没什么好客套的,该谈恋爱的谈恋爱,该扯淡的扯淡。郭长城放下了第三杯果汁,继续去听楚恕之唱歌,连别人说话都不怎么理了。
「龙城大学」酒吧还有个规定,过十二点后不再营业。真是修身养性,靠着这音乐,也没办法蹦迪。一群人没玩够,嚷嚷着下次应该早点来,连醉也没醉。
郭长城往家的方向走去,绕了小路。小路得经过酒吧的后门,沿着河就能到家。郭长城迈着步子,看见了那个人影。
楚恕之把帽子脱下来了,脸上的两块乌青自然是一览无遗。而额头上,居然还贴着一张冰宝贴。他靠着河岸抽烟,吞云吐雾了很久,才转过身。
「有事?」
「不……不是!」郭长城连忙摆手。
「那你看我那么久做什么?」
他把烟摁灭,扔进垃圾桶。接着,走到郭长城的面前,凶狠地晃了晃拳头。
「我就是……我就是想说……」郭长城抖着身体,「你唱歌很好听……!拳击很危险的……以后就……」
「啊,我见过你。」他把脑袋上已经不再冰凉的玩意儿摘下来,「但是你再废话,我就要揍你了。」
郭长城眨巴着一双眼睛,可怜巴巴地点头。楚恕之不耐烦地指了指,冷声道:
「给我滚!」
郭长城不负众望,滚了。他一路飞奔,却不是担心对方追上来的关系。郭长城迈动着双腿,整个人都是热的。
「完了……完蛋了啊……」
郭长城扶着墙,口吃不清的感叹。他稍微把自己的气捋顺了点, 接着打开手机相册。
在手机相册的正中央,是一张孤独且寂寞的背影。
tbc
* 注:江老师在喜马拉雅直播时唱的歌《You belong to me》,可温柔了,快去听!


评论(7)
热度(35)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