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纲云/初空云】人生轨迹(1)


终于回坑,写点东西。
ooc,私设一抓一大把。
纲云,初空云。
会有不同视角的2

PART 1
上大学的时候,沢田纲吉成为了彭格列的首领。
其过程太过于繁琐,沢田已经不愿意再去想起。要成为彭格列的优秀首领很难,为此,沢田纲吉被安排了许多课程,各国语言轮番上阵,全部挤进他的脑袋里,天天背单词背的不知东南西北。基本礼仪,枪械使用,金融初步,光是开头就能磨光他仅有的精力,短短几个月便瘦了不少。
或许是骨子里的潜力被激发了出来,或者是万事开头难的道理,他逐渐从窒息的日子里缓过神来,记起自己能够游泳——在海浪里也可以自由换气的那种。功课不仅合格,还在20岁生日那天把到了自家的坏脾气云守,锦上添花。
然后他被云雀的哥哥揍了一顿,满脸肿包。
阿诺德·亚凡席斯,云雀同父异母的哥哥,两人感情很好。云雀家向来神秘,但通过谈恋爱和继承,沢田知道了云雀家与彭格列的交往关系,还顺便抓着了跑到天涯海角去找创作灵感的哥哥。沢田云雀谈恋爱这档子事情熟人之间都知道,而有着这层关系在,家族之间的关系会更加亲密,对谁来说都是好事。
再说一下乔特·彭格列,虽然和沢田纲吉是亲兄弟,但一个扔在了意大利养,一个扔在了日本。就算是异国关系也不错,没想到,彭格列的第一继承人乔特为了文学创作放弃了首领之位,而理所应当的,重担就扔在了散养的弟弟头上,这让沢田纲吉这个小柿子感到头疼不已。
「明明哥哥你才是被正统教出来的彭格列继承人啊!给我好好负起责任!」
「抱歉啦阿纲,」被强制抓回家进行亲切会谈的乔特说,「我会回来帮忙的,就是我有本新书没写完,要去看看毛里求斯的景色才行。」
「两张机票,是去约会的吧?」
「别别别,你偷看我的出行记录?」
起初闹的鸡飞狗跳,但在乔特的劝说下,沢田纲吉仅有的一点不满也被乔特浇灭,冷静下来。他郁闷的觉得乔特更有领导能力,更适合彭格列的未来。或许是因为生长环境不同,乔特显然与他的理念不一样。沢田目送他的兄长牵着阿诺德的手上了飞机,可怜巴巴的回头,差点抱着云雀哭出鼻涕泡。
被强行灌了生长剂的沢田纲吉多灾多难,但也算是成了棵树。虽然不算是一手遮天,但也算是有了树荫。虽然经常有枪炮声轰鸣,但生活还算是让人开心,毕竟能天天见着心上人。黑手党的世界让这半大不小的年轻人一下子花了眼,比威士忌还要让人晕眩。
好在身边不缺领路人,危险的黑手党之路被生生铺上了层柔软的地毯。但这也不代表沢田会不穿鞋,光脚往上面踩。被玻璃碎片暗算的同时,幼稚的心也被渐渐磨光,随着呼啸的子弹划入了记忆的碎片之中。就算是善良仁慈,作为首领也得杀人,就算不是亲手,也要发号施令。那天晚上没下雨也没下雪,乔特专门坐了飞机回来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,在办公室门口站了一阵,没有推门。
云雀比沢田动手早,那时的他得到了阿诺德的安慰。年长十岁的男人拿下少年手里的拐,然后换上手枪。冰凉的手握住云雀的,将他包在里面,搞得像那人是阿诺德一个人杀的。
沢田听到之后,原本憋着的眼泪顺着脸流,全部擦进云雀的衣服里,形成一块难看的深色印记。他闷闷的哭着,说自己有多难过,说乔特也得抓他的手。但抱怨也只能停留在那个时候,次日早上,他依旧对着乔特微笑,眼眶都没肿。
乔特伸手紧紧抱着他的兄弟,将脑袋埋在沢田的肩膀上。最后,他硬扯出一个微笑,在沢田的手里放下纪念品。
「彭格列就拜托你了。」乔特说,「彭格列十代目。」
沢田在二十五岁的时候举行了婚礼,和云雀手挽手,戴着结婚指环。两人没孩子是注定的,因为云雀不想领养,沢田也不想。门外顾问的孩子就成了下一代的彭格列首领,沢田也只能在他年幼的时候陪他玩玩模型飞机,搭个积木。
沢田纲吉运气好,挺长寿。没死于暗算,也没死于战争。他在彭格列安享晚年,没事就去摸摸云雀的手,闹得正在看书的恋人发脾气,用漂亮的单凤眼瞪他。他看着阳光,笑眯眯的摁掉乔特给他发的短信,像个平常老爷子一样念叨:
「今天天气真好啊。」
「嗯。」
今天得到了回应。
沢田开心的弯了弯嘴角,放下在日本买的汤吞茶碗。
fin

评论(8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