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18018】论捡到自己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(5)

章五
「今天我不来学校了,有客人需要招待。」
云雀看了一眼恭发来的短信,觉得奇怪。虽然时间还早,但他还是决定提前回家。
客人?能引起恭兴趣的人不算多。云雀拿钥匙开了家门,在玄关却没有看见陌生的鞋。
不会没有脱鞋就进来了吧。云雀盯着地板看了一会,觉得也不像是有泥土的样子。但如果真的是这样,今天晚上家里所有的地板都要让恭自己擦完。
「情报局?」
「嗯,我在那里工作。」
隐隐约约听到了交谈声,云雀本想站在门外稍微看一眼,但门是开的,让屋里的两人很快就发现了他。
「欢迎回来,你早了两个小时。」恭和他打了招呼。
云雀点点头,看向了另一人。客人不是不认识,但也不算很熟悉。初代彭格列云守阿诺德,能从指环里钻出来的时间并不算多。
「十年前的你?」
「没错。」恭点头。
「比起孩子,还是成人之间比较好交流。」
「他会长大的。」
云雀听了之后就立刻抽出浮萍拐,被恭拦住,安置在身后。阿诺德端着马克杯,喝了口里面的咖啡。
「精神体不能喝咖啡,都漏出来了。」
恭看了看地板上蔓延的咖啡渍。
「假装没看见吧,一会我来收拾。」
「他怎么出来了?」开口的是看着咖啡渍万分不爽的云雀。
「我试着回忆了一下之前的事情,指环就开始发烫。」恭打了个哈欠,「阿诺德说要帮我点忙。」
「恢复记忆吗?」
「不早点恢复会很糟糕的。」阿诺德道,「我自身感受到了穿越时空带来的危机,虽然不知道后果,但是拖的太久,失去未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「具体方法?」恭看上去没有太大的危机感。
「我一直在指环中观察每一代的云之守护者,将你们的一言一行记录下来。我可以将你的经历全部传送到大脑,但会有一定的情感缺失。目前看来,这是最保险快捷的办法。」
「除此之外。」恭看了看阿诺德欲言而止的样子,低头喝了口茶。
「等记忆慢慢恢复。虽然二十五年的心境不会丢失,但很有可能在恢复记忆前,你就丢失了性命。」
「那就这样办吧。」恭淡淡地开口,「毕竟我很讨厌被人掌控的感觉。」
「决定了?」阿诺德叹口气,将这个预料之中的答案塞进日程安排里。
「没错。」恭摸了摸云雀的脑袋,「我还想和这个小鬼多待一会。」
云雀一把拿下在头上乱摸的手,凶巴巴瞪了恭一眼。阿诺德低头想了想,嘴角扯起了一个轻微的弧度。
「祝你好运。」
阿诺德把杯子放下,重新变成了一团紫色的云之火焰,消失不见了。
「我已经不算是小鬼了。」
感觉被小看了的云雀很不高兴,他拿了恭喝的茶杯,赌气似的一口喝到底。
「没有小看你。」恭添茶,「但是在这个年龄段,还是可爱一些比较好。」
云雀还想说些什么,被恭的动作打断。他敲了敲指环,口气带着不满。
「阿诺德,善后。」善后指的是咖啡渍。
「抱歉,忘了。」
阿诺德再次现身,处理完了之后才离去。云雀捧着茶杯,看云雀收拾咖啡机。
可以共处的时间不多了。
云雀皱眉,握着茶杯的手也微微颤抖了起来。
TBC

评论(11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