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楼诚】阿诚扭蛋

章五 赤豆糕 


  阿诚越来越不爱睡觉。 他等到全家人睡着后悄悄爬起来,虽然张口就是哈欠黑眼圈也十分严重,但那不明所以的梦更是扰乱人心。在梦里他像是在儿时就来到了明家,梦中尽是大哥尚未成熟的脸,小小的明台像是一个软团子,黏在自己床边不走,等自己把大哥给的糖让给明台他才作罢。


   太过真实了,以至于陷入了便无法自拔。


   阿诚无心翻着书本,墨香味也不再吸引人。那日,本事想再要个姓氏。看大哥的样子,倒也不再奢求了。阿诚缩在椅子上擦去哈欠带来的泪花,修长的手指搭在膝盖上,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去了。


   “这孩子⋯⋯怕是救不成了。”阿诚听到一声叹息,“发现的太晚,身子骨早就垮了。” 谁⋯⋯救不成了?阿诚努力睁开眼睛,手掌被谁握住了,那双手的主人正不安地攥着。他疲惫转一下头,那年轻的面孔快失控了,阿诚眼睛里再也掺不进任何东西,强迫着自己叫了一声大哥。 温暖的手掌护住了额头,明楼笑了。 “是又想吃红豆糕了么?” 阿诚愣愣点了点头,看着明楼出去了。 那声不轻不重的门响便是梦的结束。醒来时竟是躺在了地上。阿诚揉了揉发胀的后脑勺,梦多半是记不得了。


   “红豆糕⋯⋯”他嘟囔着,“听着就有点腻。” 像是老早就吃过一般,嘴里尽是红豆糕软糯的口感。阿诚把椅子扶正,套上外套。 卖糕点的地方并不远。阿诚没有走正门,直接从窗户翻了下去。


  卖糕点的老妈妈给他把红豆糕包上。那老妈妈面容慈祥,倒也生出了些熟悉感来。阿诚一边咬着软糯的赤豆糕准备翻进去,窗户的里面突然冒出了一个脑袋。阿诚一惊,嘴里咀嚼的动作也忘了。 “溜出去买吃的了?”明楼往下看了一眼,“以后从正门出去。” 阿诚咬着嘴唇点点头,有些慌张地绕到了正门。他刚想掏钥匙,明楼正好把门打开。阿诚走进去把门关上,手里还紧紧抱着那一袋赤豆糕。 “⋯⋯赤豆糕吗?”明楼问。 “嗯。”阿诚拿出来一个递过去。 明楼很久没有动作。他望着那一块糕点,又望望阿诚。阿诚眨巴着眼睛,又把东西讨好般往前凑了些。 明楼长叹一声,把赤豆糕放在一边。随后慢慢上楼去了。只留下有些无措的阿诚,他听见一声闷闷的门响,随后便什么也不知道了。 


TBC


大哥不要赤豆糕 我要(。・`ω´・)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