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 纲云 】未知的容器

cp只有270180,有私设 ooc

3.1 修改。被打脸了,还有初空云,助攻。




章一
「这是今天份的任务,辛苦你了,云守。」
温和谦逊的声音在安静的办公室响起。说话者是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,他出声是迫不得已,毕竟他的守护者已经盯着他看了五分钟了。
「⋯⋯云雀学长,有什么事情吗?」见他不开口,沢田纲吉再次询问。
「没有。」
干脆的回绝,一沓工作报告被云雀抱进了怀里。他顺走了一小包茶叶,没有说任何道别的语句就离开了。脚步声渐行渐远,沢田靠进沙发里,舒了一口气。
云雀的脚步停顿了一会,像是与人攀谈的样子。迪诺先生没有造访彭格列,与草壁先生谈话的话也不需要特意停下脚步,那多半是里包恩了,自己的恩师。
想到这里沢田不由得紧张地从沙发上弹起。昨天里包恩用枪葬送了他最喜爱的茶杯,万一里包恩真的来了兴致,他一定会试图崩了自己的脑袋。
门被叩响。
「请进。」
门外的人像是15岁左右的模样,180左右的身高和自己已经差不了多少了。他与里包恩相对而坐,沢田纲吉悄悄看了一眼自家老师的手枪,然后开口。
「早安啊里包恩⋯⋯」他挠挠头,「你越来越像十五岁了。」
刚说完就挨了一击力道正好的踢击。沢田纲吉捂着自己好不容易理整齐的头发,眼睁睁看着他们脱离发卡和发胶的钳制,重新乱成了一窝。
「过了十年都没怎么成长吗,蠢纲。」
听见里包恩的嘲讽,沢田默默直起身子,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「所以⋯⋯还有什么事要找我?」
「容器的事情。」
「又有谁⋯⋯盯上守护者的容器了吗?」
沢田不由得眉头一皱。
所谓容器,便是主人的本身。在人类婴儿出生后,所有的事物都会和他产生共鸣,包括树木,建筑等等。等待婴儿与某一件物品的相似度达到某一点时,那件物品便是他一生的容器。容器的形态多种多样,与它的主人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一旦容器被破坏,主人的生命也将戛然而止。为了避免伤害,几乎所有彭格列要员的容器被藏匿在隐秘地点集中保存,这种破坏容器让拥有者逝去的方法极为卑鄙,而且令人防不胜防。
「重点是,云雀的容器。」
沢田从思考中回过神。他迟疑着,问:「学长的容器,不是他从中学开始带在身上的钢拐吗?」
「昨天,云雀的钢拐被破坏了一个。」里包恩按下自己的帽子,「但他没有死亡,或许容器是另一个拐之类的。」
「那他怎么没和我说,也没有报告提交上来?」
「依照云雀的性子,他是不会在查明事情的因果后透露半点的。」里包恩说道,「他说了,这是私事。」
「有点⋯⋯让人火大啊。」
看着自家老师玩味的笑容,沢田纲吉叹了一口气。
「明明彭格列的安保措施比较保险⋯⋯学长还是不乐意把容器送过来吗?」
「乐意的话就不是云雀了吧。」
「所以,还有什么事情要找我?」
「还是容器的事情,有人打探到消息,似乎知道了骸的容器是他的轮回眼。」里包恩说道,「消息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在消息走正常程序之前,我觉得你还是提早知道比较好。」
对于神出鬼没的六道骸,沢田一直十分头疼。云雀还好,虽然不是随叫随到,但至少会好好在规定时间内露脸。六道骸不同,即使是现在成为彭格列首领,六道骸依旧棘手。
房间里重新恢复了寂静。里包恩喝完杯子里的茶水,起身和沢田打了声招呼就离去了。沢田目送里包恩离开,摸了摸自己的彭格列指环。
看来,是时候将守护者聚在一起好好探讨了。
TBC

评论(2)
热度(230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