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18018】论捡到自己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(2)

章二
云雀给他起了名字,恭。从这点上来看,云雀是个起名废。
恭听完他说的话,又打了个盹,舒舒服服地睡到下午一点。头发睡的乱乎乎的,还好衣服是T恤,不用整理。
门外传来了两人的脚步声,一个应该是云雀的,另一个就不清楚了,像是很小的孩子。
门被敲了敲,恭应声,表示自己醒着。两人进屋,果不其然,确实是个三岁左右的孩子,但总感觉有些不对。
「嗯,是十年后的你没错哦。」
恭看了一眼云雀,有些茫然。
「我是里包恩。」
「……恭。」
里包恩觉得有趣极了。但个人趣味放在一边暂且不谈,两人出现在一个时空,这是十年后火箭筒极大的故障。
双方相遇,必定会缺少点什么。
「云雀。」里包恩转头,「好好养着吧。」
云雀点点头,恭觉得他们应该进行了某种协议。
送走了里包恩,云雀再次进入恭了房间,递给他一罐椰汁。恭咬着吸管,没有任何表情。云雀撩开他的衣服,查看伤势。
「要换?」
「嗯。」云雀去拿医药箱。
恭把空的易拉罐放在一边,然后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。云雀又给他了一个快餐店的纸袋,里面是汉堡。
恭漫不经心地咀嚼,直到被换好了绑带。他把包装纸揉成一个球,在手里抛了抛。
「云雀。」
「委员长。」云雀纠正。
「……委员长。」
云雀很满意。
「怎么了?」
恭叫完就不出声了。云雀淡淡地看他一眼,沢田曾经说过,十年后的自己温和了不少,但是该有的还是一个不落下。但失去记忆的自己,更多的则是对于现状的未知和不安,尽管身体上还留有痕迹,可终究不完整。
「我五点回家。」云雀想了想。



四点五十,云雀到家。
他敲门,没有得到回应。云雀把门拉开一条缝,发现人不见了。云雀在家里转了一圈,才发现他蹲在院子里和流浪猫玩的正开心。
云雀去厨房拿了碗,放上猫粮。走近,拍了拍恭的肩膀。
「给你。」
恭接过,还没放好,肩膀上的猫就率先伸头要吃。
「不行。」
他伸手挡住猫的脸,然后单手抱它下来,最后把碗放好。猫儿一拥而上,也顾不上恭了。
云雀进了里屋,恭也跟着进去。云雀回头看他,对方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淡然。云雀懒得管,窝进了自己的床拿起书,恭也跟着,坐在床角。
「不是普通的婴儿吧?」恭指的是里包恩。
「没错。」云雀把书翻开,「是很好的咬杀对象。」
恭不说话了。他的眼睛看着远方,像是穿过了十年的光阴,遥望着云雀所不知道的未来。他被那双眼睛所吸引,明明是自己本身,可灰蓝色的眸还是那么的耀眼,如同初见一般。
云雀在午睡中被传送进了十年后的世界。随后的第一战失败了,一开始还输的很彻底。他听见幻骑士说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,激起的不只是自尊,还有对未来自己的期待。
如今真的见面了。他伤痕累累地蹲在家门口休息,一开始还以为是哪里来的流浪犬,安静的很,在昏暗的灯光下,只发出微弱的呼吸声。
云雀抬头看,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。双腿微曲,双手环胸,眉头舒展。这副放松,毫无防备的模样,让云雀不高兴地撇撇嘴。
「草食动物。」
他给出了这个结论,然后拉了被子,盖在对方的身上。
TBC


云雀生日快乐!!今年也最喜欢你了!!

评论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