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初空云】美女还是野兽(2)

注意 章一在章三后面。

章二
  他们相约到天边泛起鱼肚白才分开。
  乔特和阿诺德在小巷里拥抱。阿诺德看了他一眼,翻身一跃离开了他的视野。尽管一句道别的话也没有,乔特还是心情大好地转过身准备回到自己的暂住地。突然,巷口出现了大批的士兵,把小巷堵的水泄不通。还没等乔特说话,冷兵器就立刻架上他脆弱的脖子。
  「别动!」那士兵粗声粗气地说。
  乔特听话地点点头,举起了双手。后边的人群开始攒动起来,乔特微微一眯眼,只见刚刚离开的阿诺德正被士兵控制着。王子并没有对士兵做出伤害之举,只是沉默地站在一块空地上。
  两人的视线没有交集,但什么都已经明了了。阿诺德被软禁在房间里,而愤怒的国王因为还没想到什么好法子处理乔特,就把他暂时扔进了牢房里。
  「监狱真是不舒服啊⋯⋯」乔特坐在地上,和士兵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。
  「再多话今天的午饭就别吃了!」
  乔特牺牲了午饭,多少还是得到些消息。但他还是不知道,自己会得到什么样的处罚。
  乔特不知在牢中待了多久,他内心焦躁不安。自己的生死无关,可阿诺德是否还会像从前那样被他的父亲喜欢?国王膝下子嗣繁多,阿诺德冷傲孤僻,从不会讨好任何人,这下不知会有多少人看他的笑话。
  一阵阵冷风吹来,隔壁的牢房打开了,进去了一名带着斗篷的年轻人。他似乎受了不少苦,灰色的发上沾了不少泥土。乔特等侍卫走后,稍微往他那里挪了挪。
  还没等乔特开口,那名青年就先叫了他的名字。对着那对清澈的眼睛,乔特微微一笑。
  「果然什么都挡不住你,阿诺德。」
  阿诺德哼了一声:「我们该走了。」
  「不。」乔特摇摇头,「我习惯这里了。」
  「你以为父亲会让你平稳地待在监狱里?」阿诺德提高了音量。
  「当然没有,亲爱的阿诺德。」乔特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,「逃走不是好办法,我不喜欢这样。」
「我告诉你,父亲他提出了什么荒唐的主意。」阿诺德加快语速,「他打算让你站在竞技场里,左右边的笼子放着狮子。他会让你打开其中一扇门,可是在此之前,他会提示你其中有一扇的背后有将成为你妻子的美女。」
  「嘿。」乔特笑道,「这个主意真是卑鄙,比绞刑好玩多了。」
  「你打算被杀?」
  「当然不。」乔特的手穿过栏杆,抚摸着恋人的脸颊。
  「相信我,阿诺德。」乔特说「我的鬼点子多的是,不是吗?」
  阿诺德没有回答。他看了乔特一眼,将牢门打开,消失在茫茫尽头。
TBC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