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barlyle】在那一边(2)

(ʃ◔౪◔)ʃ



章二
巴纳姆没来得及找到工作,卡罗琳的病情就恶化了。
他急得团团转,将孩子送进医院的同时,也掏空了他所有的钱。遗传性脑瘤十分罕见,巴纳姆的妻儿全部都因此遭殃。他抽空回了家一趟,准备找点什么去当掉。
他在空荡荡的屋内看了一圈,准备进浴室碰碰运气。巴纳姆忙疯了,直到拉开帘子,他才想起来自己有养着一只人鱼。
巴纳姆咽了口唾沫,试探性去戳了戳他的手臂。那漂亮的生物立刻睁开了眼睛,面无表情。
“晚上好,先生。”
人鱼一个劲地盯着他看,眼睛周围还有些浮肿。巴纳姆考虑了一下,还是决定帮他换绷带。
“嗯……你会说话吗?”
人鱼突然对他龇牙,表情凶狠,可口中只露出了几个刚刚冒尖的小牙。巴纳姆叹了口气,伸手轻抚他嘴角的伤痕。
“没有关系,就换绷带。”怕他听不懂,巴纳姆还做了个手势,“我绝对不会掰你的牙……我发誓。”
“不过换完我就要离开一会,不会很久。你应该知道我的女儿进医院了……”巴纳姆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“哦对了,隔壁的厨娘有给我好喝的汤,要让我带给卡罗琳。我想她不会介意给你一碗,不过问题是,你能喝吗?但你能啃苹果。”
见人鱼还是没有任何反应,巴纳姆只能站起身,捂了捂酸痛的腰。
“不好意思,浴缸太小。如果你乐意,我带你回……”
“不要。”
“什么?”
巴纳姆怀疑自己听错了。人鱼发出了一个简短的音节以后就没有再说话,他缩了回去,手还抓着浴缸的边缘。
“没问题,只要你住的惯。”巴纳姆慷慨地摊摊手,“不过要先帮你换绷带,因为我还要找点什么去换钱,要不然就来不及了。”
人鱼缩了缩脖子,慢吞吞地舒展了鱼尾。巴纳姆帮他处理着,手不经意间碰到了一处缝隙。人鱼的身体弹动了一下,他皱皱眉,红了耳朵。
巴纳姆没有注意,他将浓汤盛进碗中,推到了人鱼面前。
“不合胃口就不用勉强了。”巴纳姆揉了揉人鱼的头发,“乖乖的。”
人鱼歪了歪头。他忽视了放在一边的汤勺,小心地用手指头沾了沾。他嘬了嘬奶白色的液体,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人鱼趴在缸沿,用手指舔完了所有的汤。他捂了捂眼睛,再次缩回去。朦朦胧胧间,突然感受到一只手在摁他的肩膀。
“嘶——!”他立刻发出了警告。
“没事没事。”那个声音疲惫地说,“换水,孩子。”
人鱼顿住了,他艰难地睁开眼睛,才发现自己做了多余的事。他咬了咬下唇,将头别回去。
“那么久了,还是没睡醒吗?”
人鱼依旧没有回话。他从眼角挤出了一滴眼泪,任凭它滑入水中。他放空了大脑,感受着那双手的温度。水太少了,果然有些不舒服。
不应该欠着恩情。
人鱼听到了巴纳姆急促的呼吸声。他弯着嘴角,将脸埋进臂弯。等了许久,巴纳姆才飞奔而出,关上了房门。
只要不贪婪,就算不上盗窃。
人鱼迷迷糊糊地想着,同时发出了平稳的呼吸声。



几个星期后,巴纳姆带着卡罗琳回家了。
从对方的表情中,人鱼读懂了些什么。他照样睡在浴缸里,听着里屋的动静。小姑娘没怎么出声,反而是巴纳姆,在喋喋不休地讲个不停。
等安顿好孩子,巴纳姆就迈着沉重的步子进了浴室。
“你叫什么?”巴纳姆冷不丁地发问。
“菲利普。”
像是想起了数日前的那个拙劣谎言,巴纳姆哼笑出声。他坐在了地上,小声嘟囔。
“你确实吃了我的苹果。”
“我很抱歉……很抱歉,菲利普。”
菲利普转过身去看他。
“我偷了你的珍珠。”那位父亲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脑袋,“我太坏了……就算是这个时候,我还想再和你要一颗。卡罗琳的止痛片快吃完了,我……”
菲利普伸手去摸摸对方的手,让他抬起头。巴纳姆的鼻子红了,浑身颤抖,再也说不出话。
“拿这个去救她吧,”菲利普沙哑地开口,“我不知道对人类有没有用,但你应该试一试。”
巴纳姆睁大了双眼。那是一枚鳞片,就算是只有那么一小块,它依旧是那么的耀眼夺目,连钻石都要比它逊色。菲利普将鳞片塞入对方的掌心,然后亲吻了巴纳姆的脸侧。
“祝福的话,人类是这样做的,对吗?”
巴纳姆愣愣地看着对方的面孔,然后使劲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。菲利普目送着他的离去,侧身而卧。
Tbc



评论(19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