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阿帕基中心】雷欧的奇妙之旅



无cp 全员生存 阿帕基中心  变小梗 ooc 绝对有不太对劲的地方请观众老爷多多担待orz


PART 1

  雷欧·阿帕基站在意大利的街头。

  他恍惚了一阵,将手里的玩具枪收好。阿帕基看着高升的太阳,记起了昨日的天气预报。过了良久,他试着迈出步子,身体却一倾,被一人捉住了肩膀。

  阿帕基顺着那条臂膀看去。那位先生背着光,面容不太清晰。他亲切地蹲了下来,面孔上写满了诧异。

  “…阿帕基?您是…?”

  “我似乎不记得您。”阿帕基不知那人为何会知道自己的名字,“但是可以请您帮我指一下警察局的路吗?我好像迷路了。”

  “雷欧·阿帕基?是您吗…?”

  “是我,先生。”

  “…请跟我来。”

  阿帕基被他抱起。他有些害羞,但还是规规矩矩的攀在那人的肩头。阿帕基的手掌撑在对方的胸口,走了一段路后发现对方似乎没有将他带去警局的打算。阿帕基试探性地再次提出此事,没料到男人轻笑了一声,面容温和。

  “我是黑帮喔,您明白吗?”

  “我明白。”阿帕基与他平视。

  “嗯…解释下来的话会有些复杂。总之,您是我的同伴,我认识您。我叫乔鲁诺·乔巴那,您可以将信任全部托付于我。”

  阿帕基没有说话。他的枪不合时宜地掉了出来,发出廉价的塑料声响。乔鲁诺将它捡了起来,重新塞回孩子的手里。阿帕基对着那块仿真物发起了呆,许久,才喃喃的念着。

  “我想…我明明想成为警察来着。”他有些失落,“您是坏人吗?”

  “不算好也不算坏。”

  “您会做坏事吗?”

  “这就要看您对坏事的定义了。”

  “那么,”阿帕基沉思了一会,“您会打女孩子吗?”

  “我不会欺负一般民众,请放心。”

  阿帕基似乎挤不出问题了。他看着乔鲁诺的脸,手里的那把枪攥的额外紧。

  “我,我没有做成警察。”

  “但您是正义的伙伴,雷欧。”乔鲁诺的口气有些庄重,“贯彻自我的正义是一件难事,我们做到了。”

  “警察也是正义的伙伴。”阿帕基考虑着,露出一个笑。

  “是的,您一直都是正义的伙伴。”乔鲁诺忍不住去摸阿帕基的脑袋,“无时无刻,无处不在。”


PART 2

  “这孩子绝对是阿帕基吧?怎么了乔鲁诺,被替身攻击了吗?”

  “我不清楚,”乔鲁诺摇摇头,“很抱歉,我不该将他独自留在那。”

  “本来阿帕基和你出来,就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。我相信阿帕基不会有责怪之心的,对吧?”

  布加拉提将目光再次投向阿帕基。阿帕基正低着头舔草莓甜筒,没什么空理人。见布加拉提在看他,终于是舍得将脸从冰淇淋里探出来,然后露出一个笑容。布加拉提见他这样,也忍不住弯了嘴角,伸手去摸阿帕基的寸头。

  三人共坐在一张沙发上。阿帕基并没有其他的心思,还是在兢兢业业的舔自己手里的东西。乔鲁诺给他买的太多,以至于化开的液体从双球上滚落,经过脆皮,留至阿帕基的手心。小男孩一边舔着,一边朝自己的手采取补救措施。等阿帕基想干脆连手一起舔了的时候,布加拉提及时的抽了一张纸巾,帮他将甜腻的液体擦去。阿帕基不自觉的往布加拉提那钻了钻,不好意思的表达了谢意。

  “他一直,”乔鲁诺斟酌了一下词句,“比较喜欢你。”

  “是吗?”布加拉提轻笑,“好像是这样。”

  阿帕基将冰淇淋舔完。他的双腿轻晃,少量的脆皮碎片落在了长裤上。他看了一眼布加拉提,快速的将自己收拾好,表情似乎更加害羞。布加拉提一直露着笑,牵着他的手走向洗手间。阿帕基蹦蹦跳跳的,带着普通男孩的活力,似乎和乔鲁诺认识的那个人不太相像。

  乔鲁诺看着那个方向,喝了一口红茶。他想起了一些往事,也怀揣起了快意。


PART 3

  “耶,九发!”

  米斯达和男孩欢呼着。布加拉提撑着脸,发现米斯达居然玩的比阿帕基还要兴奋。在办公室玩射击游戏确实又些过,但布加拉提觉得,这样或许也很好。

  “啊雷欧,”米斯达亲热地搂住阿帕基的小肩膀,“你有枪吗?”

  阿帕基歪着头想,然后将自己的玩具手枪拿了出来。他郑重的交给米斯达,表情认真。米斯达咧出一排白牙,将自己的递给阿帕基。

  “我的给你,打几发吧?”

  “喂米斯达!”布加拉提快速的走了过来,“别给孩子玩枪!”

  “有什么关系,这可是雷欧·阿帕基啊?”

  “…雷欧,你想试试吗?”

  布加拉提虽想阻止,但看着对方兴奋的表情,还是决定善解人意一些。阿帕基反复看着手里的手枪,犹犹豫豫的看看米斯达,再看看布加拉提。

  “布加拉提先生,”绵软的童音击打在两人的耳膜上,“我可以试着用一下米斯达先生的枪吗?”

  布加拉提默默的点点头。米斯达欢呼了一声,蹲下来,用自己的手包住阿帕基的。他凑在阿帕基的耳边,轻轻说着:

  “雷欧,叫我米斯达就可以了。好了,现在扣扳机。”

  子弹穿过易拉罐,镶嵌在墙壁上。阿帕基蹦了起来,被米斯达高举至半空。他的脸红红的,转头看向布加拉提。

  “布加拉提先生!子弹穿过去了!”

  “是喔布加拉提,子弹穿过去了喔!”

  布加拉提无奈的笑着,揉揉眉心。他坐回了自己的办公位置,然后继续看两人玩手枪。在米斯达的鼓励下,阿帕基自己举起了手枪,对准了其中一个易拉罐。

  在男孩让子弹出膛的同时,米斯达无声的叫出了性感手枪。小家伙端枪不稳,在子弹射出后,微微依靠着米斯达的胸口。替身将子弹踢回正常轨道,“碰”的一声,射中目标。

  阿帕基呆了一下,跑去看易拉罐。他看了看米斯达,再看看自己。随后,两人欢快的举起手,庆祝着只有几人见证的胜利。布加拉提看着墙壁上的弹痕,勾着微笑,将文件盖章。


PART 4

  “纳兰迦?”

  “啊?喔,雷欧啊。”纳兰迦盯着习题册发呆,“抱歉啦,今天没办法和你玩了,我有这个要解决。”

  阿帕基歪了歪脑袋,爬上椅子。他无辜的看看纳兰迦,然后开口。

  “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

  “喔,没问题。”

  纳兰迦将阿帕基抱进怀里,顺便将蛋糕往前推了推。阿帕基看了看数学题,问道:

  “是数学题吗?”

  “是啊,超级难啦。”纳兰迦喂他一口蛋糕,“今天福葛不在,真的好麻烦啊。”

  “嗯…”阿帕基嚼着蛋糕,吞下去,“我会,我可以试着教教你。”

  “真的?!”

  “真的,做完以后我们去玩吧?今天天气很好。”

  “好啊!今天天气好适合出去玩!那快看看啊雷欧,我到底那里错了啊?”

  “嗯…5乘以6怎么会等于33呢?纳兰迦,你有背过口诀表吗?”

  “有是有,但是好复杂,总是背错。”

  “简单来说的话,5乘以6就是五个六在一起,或者六个五在一起。嗯…我们的手每个都有五个手指头吧?”

  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  阿帕基伸展着自己的手,有几束阳光从指缝逃了进来。他笑着回头,嘴唇上沾着奶油。

  “你一只手,我一只手,布加拉提先生一只手,米斯达一只手,乔鲁诺先生一只手,福葛先生一只手。”阿帕基开心的弯曲着手指,“结果,我们拥有了多少手指头?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怎么了,纳兰迦?”

  “无数个。”纳兰迦说,“这次我很确定,无数个。”

  阿帕基想了想,翻出书本。他指了指代表无穷的那个符号给纳兰迦看,口气认真。

  “写这个就好了。”他吃了一口蛋糕,“这个是无穷尽的意思。”

  纳兰迦开心的填上答案。他突然感觉,数学远比他觉得的有意思的多。傍晚,福葛归队。他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奇怪的解答,差点压抑不住心里的怒火。但等他瞟过了纸张上的那串涂鸦之后,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了下来。福葛抓了抓头发,将习题册合上。

  在习题册的角落,画上了六只颜色不同的手。


PART 5

  阿帕基睁开了眼睛。

 刚刚入秋,他居然有些发冷。犹豫许久,终于从房间里出来,去寻找布加拉提。他没找到拖鞋,不知道是被踢到了角落,还是被怪物吞噬。阿帕基扶着墙,看见远处的会议室亮着光。他光着一双腿,小小的脚掌踩在冰冷的地板上。

  阿帕基没见过那样的五人。

  许久未见的乔鲁诺身上还系着披风,似乎是刚刚赶回来。布加拉提穿着西装,但在阿帕基睡前,他穿着的是睡衣。米斯达正坐在单人沙发上,一言不发的转动着手枪的转轮,低着头。福葛依靠在墙壁的一侧,手不经意的玩着他的领带。而纳兰迦,他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天花板,毫无表情。

  “还是我来好了,用性感手枪可以解决问题。”

  “问题不大。”乔鲁诺敲了敲太阳穴,“谨慎一些,再收集一些的证据行动会比较好。布加拉提,最近还劳烦您费心一些。”

  “我会的。”

  “啊啊,我有点困啦。如果是平常,忧郁蓝调马上就可以解决了。”

  “没有办法的事情,毕竟阿帕基出了点状况。纳兰迦,请把航空史密斯收起来,声音有点响。”

  “不好意思啦。”

  “…雷欧睡了吗?”乔鲁诺发问。

  “我去。”布加拉提站起身。

  “不用了,布加拉提。”乔鲁诺阻止了他,“我跟他解释就好。”

  “乔鲁诺,你想怎么说?”

  “无论是什么年纪,”乔鲁诺看着虚掩的门,“阿帕基也都是我们的同伴。他拥有知情权。”


PART 6

  “雷欧?”

  “我醒着。”

  “那我开灯了喔。”

  乔鲁诺打开门。阿帕基正坐在床角,嘴里咬着被子。乔鲁诺凑了过去,坐在床沿。

  “不要心存侥幸,”乔鲁诺解开披风,“你听见的都是事实。”

  阿帕基盯着他。他的视线顺着披风滑落,上面溅有一些深色的痕迹。乔鲁诺靠他近了些,见对方没有畏惧的动作,有些放心的松了松身体。

  “正义会代表很多东西,在追求的过程中,我们会得到灵魂。”乔鲁诺轻轻的说着,“它会让我们失去很多很多人,很多很多自我,很多很多时光。雷欧,这件事就是这样,没有事情可以两全,也没有人只是单面。”

  “未来的我是这样选择的吗?”

  阿帕基提问的很快。他的口气平平淡淡的,将被子裹紧。

  “是的,即使最坏的代价会出现,您都去做了。”

  “那我会相信自己。”阿帕基依旧回答的很快,“我会信任您,还有所有人。”

  乔鲁诺的眼睛微眯,嘴边带着笑。他给阿帕基盖好了被子,在出门前,亲吻了男孩的额头。

  “晚安,雷欧。”他关上灯,“您永远是我们的同伴。”


PART 7

  睁眼时,阿帕基发现自己的腿正挂在床杆上。

  他捂着头,慢慢坐起来。木质的儿童床发出了吱呀声,诉说着自己的不堪重负。阿帕基愤怒的垂了一下床垫,成功将自己摔进了木头的废墟中。

  他记得,他当然什么都记得。

  包括乔鲁诺拥他在怀,包括布加拉提帮他洗手,包括米斯达教他用枪,包括纳兰迦用肩膀背他,包括撞见福葛发火的时候他差点憋不住要哭。

 他记得,他永远是他们的伙伴。

  “雷欧,起…”

  “啊?看什么啊小子,你不高兴吗?”阿帕基瞪他,“昨天晚上谈的任务给我,我会处理。”

  那金发小子恢复了常态。他走到阿帕基的面前,轻轻的亲吻了他的脸颊*。年轻的教父背着光,向他伸出手。

  “欢迎回来,阿帕基。”他轻轻的说着,“我珍视的同伴,我的朋友。”


*黑手党之间亲吻脸颊的含义为,将亲吻者视为同等地位的成员。


FIN

  

  

评论(4)
热度(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