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barlyle】在那一边(1)

P.T.Barnum/Phillip Carlyle

人鱼 试水 ooc

非常冷静地改了标题。


章一

腐败的味道。

一条毫不起眼的支流,常年积攒着各色垃圾。没人喜欢来这儿,鱼腥味浸泡着陈旧皮革,闻上去像是在角落放了一个多月的干奶酪。巴纳姆憋住气,皮鞋踩在泥泞的地面上咯咯直响,他习以为常地扬扬手,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。

因为工作场所突然破产,他费了点口舌。但事实证明,毫无效果且浪费时间。他的小公主该不安了,重要的红苹果还没给她带回去。巴纳姆迎着风往前窜,拽紧了帽子和大衣。

怀中的球状物体不听话地离开了他的臂弯。巴纳姆喊着“不不不”,眼睁睁看着它滚落进黑暗深处。他懊恼地甩甩头,手指轻轻夹着口袋里的几枚硬币。

他得把苹果找回来,如果不能食用,那它还是会有其他的用场。巴纳姆猫着腰,伸手探了进去。真是够了,一丝光都照不进,手掌上尽是淤泥的触感。他用手臂把头发往后挑,将身体更埋进去了些。

“再找十分钟……拜托……”

巴纳姆低声念着,手下一滑,整个人跌进了积水里。他狼狈地抹了把脸,望了望天空。月色终于透过云层,可惜巴纳姆已经不打算找下去了。

“啪哒。”

“啪……啪哒。”

“咔擦。”

巴纳姆心里一紧。他往前看去,那儿长了一堆病怏怏的水生植物,在月光下一照,像是张合不拢的嘴。那怪异的声音又传来了,同时,巴纳姆看见了掉在里面的苹果。

能有什么呢?水怪?那可真是惊奇,该搬到巴纳姆奇珍异宝博物馆去。可惜要拥有一座博物馆实在是太昂贵,或许之后会有办法。巴纳姆漫不经心地想着,动手掀开了散发着恶臭的植物。

眼前的状况让巴纳姆吃了一惊。他快速地往后退了几步,水珠从他的面颊上滚落下来。

“天啊……”

巴纳姆不受控制地呢喃。他缓缓地回归原位,窥探着那个奇妙的生物。

不光是丑陋,它还浑身滚满了脏污。前身勉强可以看出人形,干瘪毛躁,像是随时都会碎掉一般。巴纳姆伸长了脖子,发现它的下身居然和鱼别无二致,但也同样腐朽溃烂。

“咔擦。”

巴纳姆回过神,看见它正在啃苹果。

连核也没有放过,汁水顺着它的下巴流到了土壤里,场景怪异。它缓慢地抬头看了看巴纳姆,随后垂下。

那是一双漂亮的蓝眼睛。

巴纳姆无法用言语去形容它。但不可置疑,它对巴纳姆的诱惑力极大。他上前去,捧起它的脸。

“嗯……先生,你还好吗?”

它的眼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塌陷下去。巴纳姆舔了舔嘴唇,看了看家的方向。

“好吧,在路上你可要听话点儿。”

巴纳姆深吸了一口气,用力将它扛了起来。大概是一个成年男子的体重,不能暴力,不能莽撞。等巴纳姆将它塞进自己家里的时候,他已经累的双腿发软。

“爸爸?”

“哦……卡罗琳,我的宝贝。”他往里面探头,“今天实在是把自己弄的太脏了,我能洗完澡再来陪你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小姑娘道,“小心点,爸爸。”

“没问题,小美人。”巴纳姆吃力地将它塞进家里的浴缸,“我很快就来。”

巴纳姆叉着腰想了一会,随后下了楼。真是对不住,水费实在是太过于高昂。他拎着水桶,用海水将它身上的淤泥全部冲洗下来。它变得更可怕了,如果不是那微微颤动的指尖,巴纳姆甚至会怀疑这只是个恶趣味的仿真玩偶。

“嘶……”它发出了叫声。

“先生,或者是女士……你得小声点。”巴纳姆道,“里面有孩子,请别吓着她。如果有什么不对,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它没再叫了。巴纳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用海水再次浇了个彻底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它好像饱满了许多。巴纳姆露出了微笑,将剩下的液体全部倒进浴缸。

“我先去陪陪她,”巴纳姆稍微擦了擦自己的发丝,换下外套,“劳烦等一等。”

“嗨,卡罗琳。”巴纳姆握住小姑娘的手,“今天过得怎么样?”

“爸爸,我越来越看不见你了。”

“……我会在你的身边,宝贝。”

“天堂会有什么呢?”小姑娘突然发问,“那边有凯伦和妈妈吗?”

“当然,她们会等我们的。”

巴纳姆回答道。他吸了吸鼻子,咬紧嘴唇。

“不过我们还不需要太早去那,在很遥远的世界尽头,有一位智慧的医生,他会治好你。”

“那他什么时候来呢?爸爸,我好难受。”

“如果有红苹果,他会来的。”

“那就把卡罗琳的那只苹果给他吧,”卡罗琳露出了甜美的微笑,“如果他嫌少,我可以把下周的苹果给他。”

“是吗?那我会和他说的。”

“打电话找他吗?”

“是的,电话。”巴纳姆笑道,“他是位好医生。”

“那他叫什么呢?”

“菲利普。”巴纳姆摸摸卡罗琳的头,“来吧,未来最棒的舞者,你该去睡觉了。”

巴纳姆倒出几粒止疼片给卡罗琳服下,见孩子睡着后,才从位置上坐了起来。他用力摁了摁太阳穴,用手指轻抚眼角。他重新走回了浴室,张大了嘴。

它……从外形上来看是他。棕色头发,白色的皮肤。身上有很多处见血的伤痕,比较严重的在尾巴上。蔚蓝色的鱼鳞整齐排列,换个方向看去还会焕发出不一样的色彩。眼睛还是紧闭的,精神不太好。巴纳姆使劲拍了拍脑袋,转头去拿酒精。

好吧,我还要养条大鱼。

巴纳姆叹了口气,可是嘴角却上扬起来。

Tbc



评论(5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