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barlyle】关系网


P.T.Barnum/Phillip Carlyle
大概是个菲利普被认同的故事。有参考电影里的台词。

他本已确信,自己和家族早就搭不上关系了。
那是封父亲寄过来的信,在说了半页纸的废话后,老卡莱尔命令菲利普回家一趟。菲利普用指腹轻轻摩擦着深蓝色的信封外壳,最终转身去和巴纳姆请了半天假。
“别那么见外,亲爱的。”拉他入伙的男人说,“我可以给你更多的时间去看望家人。”
菲利普得到了一个吻。他又低头去看那张信纸了,虽然面无表情,但那双眼睛里充满了担忧的神色。
“要我陪你去吗?某种程度上的不请自来。”
“不必。”菲利普摇摇头,“你说的对,我要和家人……”
他说到一半,又有些说不下去了。巴纳姆揽住他的腰,在耳根窃窃私语。
“那天没被撞见的话,也不会闹的那么僵了。”
菲利普记起了那天的尴尬场景。他们在马戏团的后门吻作一团,将贵族礼仪抛之脑后。将人从情迷中拉出的是后方的一身闷响,菲利普的双亲正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脸上的口水,各样好看的点心随着盒子散落一地。
他的父亲显然被气昏了头脑,滑稽地围着一根栏杆转圈圈,随后抓了夫人的手迅速打道回府。菲利普愣的一句话都没能说出口,目送二人远去后,他重新勾住了巴纳姆的肩膀,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架势。
“我可没后悔。”菲利普声明。
“我也没有。”
两人对视着,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几声憋笑。菲利普亲亲巴纳姆的额头,往马戏团外走去。
“晚上的菜单交给你了。”
他挥了挥手,向祖宅的方向前进。管父亲会说些什么呢,木已成舟,再怎么阻止也无济于事。


老卡莱尔的视线已经飘忽不定很久了。
菲利普腰背挺直,谢天谢地他还没把这些事彻底忘光。卡莱尔夫人攥着菲利普的手,对他露出一个微笑。
这着实让菲利普宽心了很多。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天知道他有多久没在父母前这样笑过了。老卡莱尔咳嗽了一声,将瓷杯放入碟中。
“和巴纳姆做生意是一回事。”老卡莱尔皱着眉,“可……可是和他……”
“因为是同性,所以成为伴侣是不被允许的。对吗?”
“菲利普,你要记住自己的地位。”
“我的地位?”菲利普淡淡地回应,“母亲,这就是我的地位。”
卡莱尔夫人的手套让菲利普感到闷热。他回头望向自己的父亲,看他的白发,看他的皱纹。
“实在是荒唐。”那位老人憋出了一句。
“Father,the world is changing.”
气氛又变得僵硬凝固。菲利普收回了自己的眼神,喉咙有些发干。老卡莱尔从位置上站了起来,绕着他最喜爱的那副油画来回走动。
“你得多回家,菲利普。”卡莱尔夫人道,“我们很想你。”
菲利普咬了咬下唇。他点点头,姿态又放松了些。
“我以后会的。那么久没有回家,我很抱歉。”
“马戏团的表演,很精彩。”老卡莱尔轻轻地说了一句,“但我更喜欢你的话剧。”
菲利普睁大了眼睛。他又想笑了,蓝眼睛里装着水汽。
“实际上,我负责马戏团的剧本。”菲利普道,“下周会出新的,如果可以,我会送来两张门票。”
“还有巴纳姆。”老卡莱尔有些恶声恶气的,“他得过来,跟我见面。”
“当然,我会转达。谢谢您,父亲。”
老卡莱尔晃悠着,站到菲利普的面前。他的目光沉沉的印在菲利普的脸上,随后拍了拍儿子的肩膀。他没给菲利普说话的机会,转身又去看庄园里的高大乔木。忠厚的管家推门而入,轻轻对着老卡莱尔说了些什么,好歹是让这位父亲的眼神重新转回菲利普的身上。
“去吧,他在外面等你。”
“谁?P.T?”
菲利普挑了挑眉,随即站起身。他贴面吻了吻自己的双亲,与他们道别。他小跑着穿过那些修建整齐的花艺作品,看见了站在门外的巴纳姆。
“你怎么来了?”
“唔……还是有些不放心。”巴纳姆摸了摸对方的脸,“你好像搞定了一切,菲利。”
“是的。”菲利普答,“我的父母亲想见你,不过要另约时间。”
巴纳姆眯眼笑,棕色的瞳孔泛着温和的绿色。他伸手将菲利普拽进怀中,勒的对方有些生疼。巴纳姆将吻送上爱人的嘴唇,露出幸福的神色。
“我们该买点酒庆祝一下。”菲利普抓住机会提议。
“当然,亲爱的。”
Fin

评论(7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