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會單獨補檔,緩慢整理文包中。不要再評論求私了,謝謝。這會讓我感到焦慮。

【綱雲】低語(2)








我居然更新了(流淚)

這一篇的間隔時間有點長,有可能會有一點文風變化。

照例:生子 abo ooc 能接受請看


PART 2


 



 

  话都讲清楚了,但沢田还是没打算回去。


 

  他在云宅从左数的第二栋楼里安了家。时不时就能看见小团子拉着自家父亲出去买东西,有时候是玩具恐龍,有时候是小蛋糕。沢田远远的看着,看云雀蹲下身给小家伙亲一口,然后抱在怀里。


 

  非常宠爱。


 

  他想着以前云雀养的小猫,也是宠上了天,爪子没轻重的扒伤肩头都不生气。但小孩不能和猫比,毕竟和自己有一半的血缘关系。


 

  沢田说不清心里的感受,这不像是被偷,就是难受,这股气闹的他只想站在窗前守,茶不思饭不想,电话也给彻底关机了。


 

  他想着,小家伙这么大了还不去学前班,不愧是云雀带出来的小霸王。嗜甜这份基因估计是自己给带出来的,或者是孩子本身就喜欢甜食。


 

  沢田不是没办法,云雀也不是没办法。都清楚该干什么,但和以前一样还是没能做个彻底。沢田挠了挠头,被门铃打乱的思绪。


 

  沢田下楼去开门,有些吃惊。这份不安分绝对是云雀的原因,小团子的衣服乱乎乎的,一堆针叶落的全身都是。


 

  「沢田先生!」小家伙把一个小布丁举起来给他看,「店员姐姐送我的,恭先生不知道!」


 

  沢田不由得笑出声。他蹲下身,摸摸小家伙的头,柔声问道:


 

  「恭弥……想送给我吗?」


 

  「嗯!」小家伙蹦蹦跶跶,「您是我们新搬来的邻居呀。」


 

  沢田抿了抿嘴,帮他整理衣服。又软又顺的头发里还藏着不少,但是很好清理。 没过多久,云雀就站在了他们的正前方,手指上沾了一点奶油,鞋也是较好穿的布鞋。


 

  「恭弥,」云雀的气倒是挺稳,「过来。」


 

  「沢田先生,再见。」


 

  他挥挥手,就凑到父亲那边去了。云雀牵着他,权当沢田是个透明人,连看也没看他一眼。


 

  沢田站在门口,有些发愣。他咽了口唾沫,把布丁收了,关上门。他蹲在那边好一会,才重新收拾了一下,带着钱包去了次超市。


 

  沢田不知道小家伙喜欢吃什么,就合着自己喜欢的,云雀喜欢的都买了点。一不留神就买了太多,旁边的玩具店也去不成了。他抱着一大堆东西回家,看着云雀宅那边的一小块灯光。


 

  他把东西随便找了个角落一扔,稍微算了算时间,然後将电话卡塞进手机。


 

  五分钟后,沢田接到电话。


 

  「你打算待多久?」  


 

  「啊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
 

  「你是傻吗?」


 

  「放轻松,里包恩。」沢田笑眯眯的,「我不蠢。」


 

  「阿雷斯那边有动作,我劝你回去处理。狱寺一个人撑不动,他不说,你不能不理解。」


 

  「我会的,再给我一点时间。」


 

  「你想做什么?」


 

  「云守的位置不会留空。」沢田坐上窗台,「我会带适合的人回来。」


 

  「那我先挂电话了。」


 

  电话那头成了急促的忙音。沢田拆了一袋巧克力棒,这是他国中时候很喜欢的零食,吃起来让人怀念。


 

  他记得那时候自己也在吃这个。妈妈来意大利看自己,随身的小包里给他帶了一包。沢田跟奈奈抱了许久,将她送上飞机,转身时已经没有再沉溺在離別的感情之中。


 

  沢田要处理事務,还想吃零食。意大利的东西怎么都吃不惯,稀薄的意大利血统让他得到了继承彭格列的机会。最近的沢田总在做梦,梦见一个金发男人。


 

  沢田慢条斯理地坐下,撕开包装的声音好似处刑前的清理。他最不爱见到的事情发生了,叛徒,间谍,不忠者。沢田还赋予了对方一片真心,这着实讽刺。他就着云雀面无表情的样子吃了大半包,然后走过去,轻轻吻他。


 

  「我会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,」沢田说,「你也会,所以不必介怀。」


 

  他说完,见云雀被拖进黑暗里。沢田会保证这件事未曾发生过,在纸质讯息中不会,在记忆中也不会。


 

TBC


 



 

  


 

    


 

  

评论(8)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方是瓶好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